愿景【摩尔NPC岁末迎春Ⅱ第9日】

  “掌灯描摹几段,你我故事画不完。”

          配图画手: @南 


        写成了老一辈的群像文。烟。

        有大量的父母爱情彩蛋,唯一官方指定cp。

        对洛克更多是侧面描写,私认为这是一个自身能力过硬同时对自己的想法极其坚定的摩尔。

        还有一些个人想法放在了彩蛋里。

        感谢南呱呱在俺卡文的时候给予俺很棒的想法,亲亲!

        混合时空观,内容混杂页游手游和动画设定,可以不用较真。


—————————————

  从东方远道而来的商人卸下货物,运来精美的瓷器、家具,也将东方的传统习俗一并载到摩尔王国的土地上。霎时,摩尔王国的家家户户门前挂上大红灯笼,贴出对联,对联上书写居民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淳朴的居民们早已习惯黑森林内清一色的阴暗色调,突然遇到个如此明亮的节日,都抱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去参加。


  居民的热情推动“春节热”的洪流淹没摩尔城堡,感染皇室融入到节日的气氛之中。


  城堡里的装饰显得喜庆十足,为另一桩喜事提前营造好氛围。早就捕捉到些许零星消息的居民猜测亚历山大将会在春节之后和哈娜举办盛大的皇家婚礼,他们对此翘首以盼。


  相比居民们的乐观,深知皇室内部消息的大臣则是对这场婚礼产生些许担忧。


  他们担忧的原因也很直白——皇家婚礼的筹备任务被亚历山大一股脑塞给了新上任的行政官。


  虽然新任行政官的爸爸是行政官,爷爷是行政官,外祖父是行政官,代代都为皇室做出卓越的贡献,但他们依旧不能保证新任行政官可以和他的长辈一样出色。


  “要我说,前任行政官就应该办完皇家婚礼之后再退休。现在陛下把这么重要的事扔给年轻的毛头小子,真的不怕出问题吗?”顶着卷卷头的大臣对自己的同僚耳语,他眼角的皱纹颤动,似也在表达不满。


  同僚并不答语,低首扯他的衣角,向他背后的人行礼:“亚历山大陛下。”


  大臣惊得胡子一颤,直起腰背,咳嗽两声朝陛下行礼:“老臣见过陛下。”


  “不打紧,我只是顺路经过。”亚历山大伸手将他们扶起,爽朗地笑道,“洛克行政官是我钦定的摩选,他的能力我最为放心,想必他之后也会做出让你们眼前一亮的成就。”


  两位大臣悄悄对视一眼,一齐道:“陛下圣明。”


  亚历山大推门走入城堡长廊,与一众挂在墙上的前辈擦肩而过。金发骑士自他对面走来,骑士望到亚历山大的身影,刚要弯腰,被一把扶住:“查德尔团长,附近无人,我们以朋友身份相待即可,你跟我说道一下你家那位的情况?”


  查德尔深知陛下脾性,他起身后思及家中的夫人,嘴角挂上温和的笑:“劳谢陛下关心,孩子在夫人肚内仅三月大,夫人一直在家休养。”他闭眸轻叹口气,身上的盔甲弹着战争的硝烟,略为抱歉地抬眼看向陛下,“陛下,前线并不安宁,我要前去压阵,不能与各位一起过春节,希望来年我们能够相聚。”


  “辛苦你了,我们会为你和孩子祈福。”亚历山大转念道,“你可有想好孩子的名字?”


  “我与夫人商量过,如果是女孩,就叫安妮,男孩叫瑞琪。”查德尔眼里泄出光,好似能看到未来一家的温馨景象。


  亚历山大轻轻拢过查德尔身后的披风,眯眼笑道:“我和哈娜也会在安妮或者瑞琪出生后将他视为己出。”


  “感谢陛下厚爱。”查德尔认真行一礼之后朝宫外走去。


  亚历山大伫立在原地,目送查德尔的背影,当年他们一齐并肩作战的样子还留存在脑海中,不免心生感慨。他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奔波在战场上了。


  亚历山大摇首,不再多想。他又沿着长廊走了阵,待穿过一个拐角后推开行政官办公室的门。


  洛克闻声抬头,没注意笔尖依旧抵在纸上,墨水晕开:“陛下?”


  “嗯哼,看到我很惊讶吗?”亚历山大走近洛克,见他将废掉的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不过纸团没顺他的意落进自己的归处,反而叛逆地滚到亚历山大的脚边。


  亚历山大拾起纸团,手腕抖动一下,他顺着凌乱的纹路把纸团摊开,上面是皇家婚礼的财政计划。


  “陛下和未来的哈娜王后准备婚礼的事项,此时应该是忙的。”洛克将羽毛笔合盖放置在笔架上,“陛下找我是想交给我什么任务吗?”


  “当然,你知道汉青的事吧。”亚历山大走到垃圾桶的一侧,把纸团扔入其中:“他的船接来了一批新来的和返乡的摩尔。”


  “是的,他们的到来对王国来说是一股新鲜血液的涌入。”洛克轻揉自己的太阳穴,两抹深色挂在他的眼底下,突兀得成了熊猫眼,“同时也可能成为王国的不稳定因素。”


  “要不要去见一下这些摩尔呢,”亚历山大面带笑意,“居民们都会来参加汉青组织的活动,我们微服私访,体察民情,也沾一下这节日的光。”


  洛克微蹙眉头,打量身边厚厚一打的婚礼备用方案,颔首:“正巧陛下的婚礼筹划我已经做得差不多,趁此机会去拜访这批新居民是不错的选择。”


  “我就知道婚礼的事可以放心交给你。”亚历山大递给洛克一个信赖的眼神。


  洛克起身,椅子被推开响出“滋啦”音,他弯腰向亚历山大行礼:“不辱使命,陛下。”


  办公桌上的咖啡随着桌子的颤动在杯内晃起一个小漩涡,漩涡搅碎天花板的倒影,卷出烟花升天绽放的那一刻绚烂美景。


  热气和冷气碰撞在一起,化为大片的白气在空中互相追赶,白气累了便只顾自己慢悠悠飘,消在肉眼不可见的黑色背景里。


  洛克呼着白气,身着墨绿色褂子,立在烟花底下。他没再戴他的卷卷毛假发,任由亚麻金的头发编成小辫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整个人显出几分年轻气。


  烟花相继在空中绽开,散成彩色的碎粒,“砰”的一声巨响声后,亮闪闪地消逝在黑鹅绒一般的幕布里。硝烟味笼在洛克的鼻翼周围,勾起他曾当骑士的那段记忆。


  继烟花的余韵散去,先前沉默的摩群又重新闹腾起来,挤在洛克身边。街道上的摊贩守着挂灯笼的小车在一角叫卖自己的商品。


  “糖葫芦——酸酸甜甜的糖葫芦哦——!”


  “精致的窗花剪纸,带给你的窗户崭新的观感!”


  “孔明灯,能够实现你愿望的孔明灯!这位客摩要不要来看一下。”


  洛克望向满脸堆笑的摩尔,他的摊子正巧摆在洛克身边。


  回忆被一系列声响打断,洛克无奈摇头:“不了,我在等摩……”


  “孔明灯?给我们来几个吧。”


  熟悉的声音乍一响起,洛克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瞧去,亚历山大挽着哈娜的手臂站在一边。


  “陛……陛……”洛克想起此时是微服私访,竟一时之间不知该叫他什么,最终只能闭嘴向陛下颔首。


  “我刚才过来的时候遇见几个友人,耽搁一会,抱歉让你等在这了。”亚历山大披着件红色的带毛披风,暗红色的褂子衬得他更接民气,那小贩竟没认出眼前的摩是摩尔王。


  “几位是朋友吧,那我就一起打包给你们了。”小贩乐开花,手快地将孔明灯打包好,嘴里还念叨,“我们这些从海外来的商摩刚到的时候还有些忐忑,但看来这里的摩尔都很热情。”


  哈娜的发鬓插上夹花的珠簪,鲜红色的棉衣边围着白毛,上面点缀金色的纹路,她浅浅一笑,珠簪也一并晃动发出清脆的响声,清婉动摩的样子倒是让别摩的目光都快黏在她身上一般:“我来给钱吧。”


  亚历山大急忙摆手,拍拍自己的胸脯:“那可不行,我是你丈夫,当然是我来付钱。”


  洛克在一旁偷偷瞄眼亚历山大和哈娜隐隐闪着彩光的钱包,估摸这两位身上带的也不是正经的摩尔豆。为了防止身份暴露,洛克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小袋摩尔豆放在商贩的桌上:“钱在这里。”


  “瞧你要跟我争,还得让洛克来给我们垫付。”哈娜故作嗔怒地拍了下亚历山大的肩膀。


  “不打紧,毕竟我的工资也是二位发的。”洛克见着眼前这一幕,不禁笑了起来。


  “小不点说得对,这钱让他出也合理。”克劳似特意去做了个发型,白色秀发翩翩地被他在头顶整理得齐齐的。他向洛克摆摆手:“嘿,好久不见了,小不点。”


  “你怎么在这里。”洛克看到克劳时,内心除了涌上一丝喜悦,其他更多的是无奈。对方可能是跟菩提学的,老喜欢打趣他个子矮,还喜欢看他乐子。


  “逛街啊,这么有意思的活动谁还有心思待在骑士团,菩提自己都溜出来玩了,反正骑士团那边还有靠谱的镇场子。”克劳指向哈娜他们,“我看到他们之后就跟过来了,果然发现你在这,小不点。”


  “你还是少叫我‘小不点’。”洛克接过小贩递过来的一袋孔明灯,“我没买你那一份,后来者。”


  “没事,我自己买,毕竟我不给你发工资。”克劳眯眼笑道。


  亚历山大在一旁围观,轻笑两声:“真是有活力啊。”


  “说得你多老似的。”哈娜摸摸亚历山大脸上的两撇胡须,“把胡子剃掉就是一个年轻帅哥。”


  “胡子是我帅气的象征,哪里能说剃就剃。”亚历山大朝哈娜眨眨眼,炫耀般地摸脸上的八字胡。


  哈娜失笑地理了一下亚历山大的衣服:“雷诺,你不是还有事吗,你先去和洛克忙,我跟克劳之后去找你们。”


  “夫人路上小心。”亚历山大牵起哈娜的手,在手背上印下一吻,惹得一旁的克劳背过身,不去看这闪瞎狗眼的一幕。


  洛克和亚历山大并排走在街上,确认身边的摩尔专注玩乐,不会注意到他们之后,他小声道:“陛下,我从汉青那要到了新居民的名单,并且在我们汇合之前就已经对新居民挨个做了小小的寻访。在新居民中,我发现有几个摩尔需要重点注意,所以想跟您一块再去看看。”


  “哦?”亚历山大挑起一边眉毛,“重点注意是为什么?”


  “据我的调查,他们是来自外国的摩尔,有三个想进研究所工作,还有一个比较神秘,身上有魔法的气息,可能是外来的魔法师。”


  “这几个摩尔是一路的吗?”


  “他们是在船上认识的,志同道合于是目前走得比较近。”


  亚历山大捻起自己的胡子轻搓:“那便去看看吧,正巧我们王国向来是擅长自然魔法,科技领域着实薄弱。”


  在谈话的工夫,他们踩着摩流,摩肩接踵地前进,直至洛克停下,为摩尔王指向摩群中走得较近的四个摩尔。


  四个摩尔正互相攀谈,一个黑色秀发的蓝摩最为激动,聊得眼睛发亮,脖子的领巾红得似乎要烧起来。墨蓝色刺猬头的青年摸着下巴思考,似乎在判断对方话语的可行度,时而微笑地给予对方肯定的答复。金发粉皮的女摩和全身都笼得严严实实的黑发女摩聊天,时不时互相逗笑对方。


  “陛下,从左至右,他们分别是米克,罗伯特.金,雪莉……最后那名女性登记的名字是我看不懂的符号。”洛克略为犯难道,“我之前找过他们一次,但那位神秘的魔法师只是笑,什么都不说。”


  罗伯特.金率先发现洛克和亚历山大的踪影,他示意一边的米克安静下来。这位刺猬头男士的鼻梁上还挂着一副蝴蝶眼镜,生怕别的摩尔看清了他的脸。


  已经暴露行踪,洛克和亚历山大大方上前,亚历山大尚未开口,便被罗伯特.金截下话头:“之前洛克行政官找过我们一次,相必旁边这位应该是贵国的摩尔王。”


  “我的确是摩尔王,希望你们能在摩尔王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亚历山大微笑地打量眼前的摩尔们。


  “贵国的风土摩情我很喜欢,我和我的妻子会选择定居在这里,我将会加入贵国的研究所。”罗伯特.金看向不远处的妻子,她温顺地走到他的近前与他牵手,面对亚历山大则是微微行礼。


  “我妻子比较怕生,还请陛下见谅。”罗伯特.金轻拍妻子的手背安抚。


  “没事,现在我是微服私访,而且我本来也不是很在乎那些礼数。”摩尔王望向另外两个摩尔,“二位也是一对吗?”


  哪知亚历山大的话刚一问出,米克的脸“唰”地一下变得通红,他急忙摆手,眼却不自觉地瞟向雪莉:“我们不是一对,只是普通同事。”


  雪莉的脸也莫名有些飘红,她的手绞紧自己的衣服,朝陛下点头:“我们只是志同道合的结伴者。”


  亚历山大来回打量两摩,了然地笑道:“好的,只要各位通过研究所的考验,我们王国的研究所将永远对各位敞开大门。”


  眼见他们要道谢,亚历山大连忙抬手,比个“嘘”的手势,压低声音道:“我这是微服私访,低调。”


  周围的摩尔仅仅把他们当认识的友摩,故也没注意这一块,更没注意红衣和绿衣的摩尔何时离去。


  “陛下的魄力依旧让我敬佩。”洛克轻声感叹,将空中的冷气吸入胸腔之中又缓缓吐出白气。


  “你的效率也永远让我为之惊讶。”亚历山大回忆起之前见过的名单,道,“我没记错的话,先前有六十四位新居民登记,你挨个排查只剩下四个需要等我确认,辛苦你了。”


  “能为陛下分忧是我的荣幸。”洛克弯眉浅笑。


  “哇,小不点和咳咳……原来在这里。”满头红发的盛气青年蓦地出现在洛克和亚历山大身边,他的不远处矗立着脸臭的库拉。库拉的帽子上横斜两个兔耳,看起来显得有几分滑稽。


  洛克无奈地叹口气,他拿这位精力旺盛的友摩通常没什么辙,以前在骑士团,两摩也因为意见不合吵起来过。


  “你来找我们是出什么事了吗?”亚历山大皱着眉头问道。


  “没有,是汉青发现哈娜之后提出邀请,让我们一起去专门的场地放孔明灯,所以我来找你们。”菩提豪爽地笑道,“你们跟我来就行。”语毕,菩提单臂环住库拉,拽着他一并前往放孔明灯的会场。


  点点火焰升起,在纸糊的罩子下欲与星辰夺光辉。


  广场上聚集起许多放孔明灯的摩尔,他们或期待或紧张地盯住自己的孔明灯,几乎要把自己的所有愿望压在上面一般。


  洛克张开孔明灯的框架,点燃上面的块状物品,待灯罩颤动着随火焰的燃烧膨起。他的身边是他的君主,不远处是他的朋友,所在之地是他发誓要守护的王国。


  火焰跳动着,好似要住进他的眼底一般。


  孔明灯的升力逐渐增强,他便顺势将孔明灯送入空中。


  今晚风极小,肃冷的气温冻得摩尔哆嗦身子,却顶不住一盏又一盏孔明灯承载着愿望飞至最高点。


  洛克在心里许愿道:“我希望我的君主,朋友,家园都能一直平平安安。”


  洛克受过长辈的家庭教育,自然不相信愿望成真的美好夙愿。他在心中起誓,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他都会尽心尽力助王国走向更辉煌的时代。


  洛克唇角微弯地看向一边也已经放起孔明灯的陛下。


  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在未来还很长很长。


  End.


明日文手:@凡迩

明日画手: @EquationXD 

评论(6)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