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联盟日【摩尔NPC岁末迎春Ⅱ第25日】

“就等 无数未知明天 成为彼此纪念”

今日画手:@新夕旅客 


主角是其其,但我写得比较偏群像。

参考电影和动画设定。

偏动画画风,搞笑文学。

出场角色很多。

无cp,全友情。

全文大概七千多字,酌情观看。

极限赶ddl,可能会有有漏洞的地方,会再修。

感谢长瑟友情代写仿写预告函,给个亲亲!

—————————————

    壁炉里的篝火跳动火星,忽闪的光映得孩子们的影子虚映在墙上,寒风刮动小屋的门,制造出轻微声响。其其的脸上挂着一副蝴蝶眼镜,六角芒星别着墨蓝色的披风,壁炉透出来的暖光照亮他的脸庞。

    其其手上拿着根棍子和手电筒,他打起手电筒的光从下而上对准自己的下巴,将自己照出几分森然:“RK联盟的各位,晚上好啊!”

    “头儿,你确定不开灯吗?”库比拿手箍在眼睛两边,努力瞪大眼睛,“我都看不见黑板了。”

    “大兔子,头儿在凹氛围呢。”比库勾住库比的肩膀,抬臂伸出大拇指,指指身后,“你没发现乐乐刚才就不见了吗?”

    “对哦,乐乐呢。”嘟嘟嚼着嘴里的薯片,后知后觉地望向四周寻找乐乐的身影。

    二楼走廊的地板兀地震动起来,颤起轮子滚动的沉闷声响。众人抬首看向声音来源,其其关掉手电筒放在一边的桌上,转过身去留下一个背影,任由探照灯将他照亮。

    “哈,我在这呢。”乐乐从探照灯的背后跳出来,向大家竖了个大拇指,呲牙笑道,“这样不就能看到了吗?”

    “啊,我的眼睛,大萝卜,我的眼睛要壮烈牺牲了。”库比夸张地抓住兔子耳朵捂眼。

    “大兔子,你不会有事的!”比库抱住库比,俩人正要表演兄弟情深就听台上的其其清嗓子地咳嗽一声。

    比库拉起库比的手,库比借力起身转了一圈躺倒在比库的怀里,两人站直身体向台上的其其敬礼:“头儿,有何吩咐?”等看到其其的手势示意之后嬉笑着坐下。

    嘟嘟在一边嚷了两声眼睛之后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扒拉薯片放进嘴里,抬眼看成为焦点的其其。

    其其挥舞棍子击打身前的黑板,上面挂着几张照片和一些配文,顶端赫然写着“RK联盟内部年终总结会议”几个大字:“今天是RK联盟成立三周年。我们RK联盟成立以来面临过不少重大的挑战,在这些挑战里,我们挖掘出自身真正的潜力,打出了我们联盟的名声。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引起了RK对我们的关注。”

    其其转身拍了下讲台的桌面:“RK联盟因自身的战绩,已被官方认可,成为一个可以合理存在的组织,也有摩尔慕名加入RK联盟,想成为外部人员。组织的扩张是一件好事,但我们不能被一时的名利蒙蔽双眼,忘记自己的初心。”

    其其顿了一下,扫视在场的摩尔一圈:“有谁还记得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吗?”

    乐乐坐在探照灯的一旁撇嘴,小声道:“RK联盟一开始不是英雄组织吗?”

    库比拍拍胸脯道:“我记得!”

    比库在一边颔首:“我也知道,那就是成为捣蛋大英雄。”

    “像RK一样!”库比接嘴补充道。

    其其满意地微微点头,嘴唇轻勾:“不错,看来记得很牢靠。”

    “我们这一年以来基本都在接皇室的任务,竟然险些荒废我们的捣蛋事业,虽然成为了大英雄,但和RK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

    嘟嘟举起自己的小手,强咽下口中的薯片:“那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头儿?”

    “问得好,嘟嘟。”其其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其其拉下墙上的白布,播放事先准备好的投影:“我有一个捣蛋的大计划,正巧不久之后是春节,我们将会在春节这天把整个庄园都控制在RK联盟的手上。”

    “其其,我们和公主现在关系这么好,我们这样,公主会不会难做啊。”乐乐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

    “这个问题我也有考虑过。”其其叹口气,“我们和皇室的关系过于紧密,像以前那样捣蛋肯定是行不通了,所以我想做出一些改变。”

    库比捂嘴惊道:“哇,改变。”

    比库抱紧库比:“头儿要改变什么?”

    “我打算向皇室申请批准我们这次捣蛋活动。”其其甩甩自己手上的纸,“相关文件我都拟好了,虽然麻烦点,但为了成为像RK那样的捣蛋大英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头儿英明。”

    “头儿威武。”

    双胞胎凑到其其的身边打量他手上的文件,轮流夸赞其其。

    “哈哈,太有意思了,我在RK联盟作为正式成员参加的第一个集体活动居然是捣蛋。”乐乐坐在走廊嘻嘻笑道,“这可是我的强项。”

    库比比库异口同声对走廊上的乐乐喊道:“闭嘴吧,惹祸精!”

    “我现在已经不是惹祸精了!”乐乐举拳抗议,瞅见木屋的门被蓦地推开,大片的雪花顺着风飘入屋内,门拍在墙上轻颤着。

    “阿嚏,好冷。”嘟嘟缩缩自己的身体。

    “我去接摩了,所以来晚了些。”丫丽收伞,抖掉伞上面的雪粒。

    丫丽身旁的摩尔莞尔一笑:“我记得我也算是RK联盟的一员,开会这种事我怎么能错过。”

    “么么公主?”乐乐整只摩趴在栏杆上面,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些。

    “么么公主是不是又偷跑出来了?”库比嬉笑道。

    比库接嘴:“肯定是偷跑出来的。”

    么么佯装生气地嘟嘴:“我才不是偷跑出来的,我是来办正事的。”

    “嗯,毕竟我们的行动计划还需要报备给么么公主看。”其其清清嗓子,“既然都到齐了,接下来我们商讨本次活动的具体细节。”

    木屋的窗户被寒风打得作响,几抹影子在暖光的映照下靠拢在一起。雪下得又急又大,渐渐盖住窗内的摩影。

    春节已至,庄园的居民起了个大早,他们将门推开,陆续走在街上,还未打哈欠,便被眼前的场景震惊,瞌睡立刻散去不少。

    庄园的路灯上挂着带有RK蝴蝶眼镜的灯笼,庄园的长椅上贴着RK蝴蝶眼镜标识,就连庄园的路面都专门清出一块地方放置放大版的RK蝴蝶眼镜毯子。

    摸不着头脑的居民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开。

    “我是不是还在做梦?”

    “这是RK的恶作剧吗?居然挑在今天!”

    “明明昨晚街上还好好的,今早咋大变样了。”

    “我昨晚睡得晚,倒是听到铲雪的声响。”

    居民们身着冬衣,在街角对今早的庄园怪现象进行讨论,不知是谁眼尖,先大声喊了句瑞琪团长来啦。

    不过噤声一小会,胆大又好奇心重的居民凑到瑞琪旁边问道:“瑞琪团长,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RK的新捣蛋计划?”

    瑞琪骑在马上,望向整条街清一色的RK标志性装饰物,不禁也感到太阳穴突突疼,他朝摩尔们安抚地微笑:“各位不用担心,这些并不是RK的手笔,是‘RK联盟’申请进行的特别活动。”

    “‘RK联盟’?有所耳闻。”

    “好像是一个RK的粉丝组织,之前修复了三族的神圣契约,还拯救了摩罗的海。”

    眼瞅居民交头接耳进行新一波的讨论,瑞琪骑着马继续投入巡逻的工作。

    RK联盟要搞大型活动的事,瑞琪也是前几天才听洛克行政官跟他提及。围绕RK开展的活动从未有过先例,洛克行政官头疼地告诉瑞琪,比起这些孩子不受控制地捣乱,他更希望这一切有组织有规律地进行,只要不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况且公主大力支持,说这为RK创造正面形象,对帮助他真正回归庄园有好处。

    瑞琪最后只能表示自己会在RK联盟开展行动时带领骑士团,和警署一起巡逻,稳定住现场的局面。

    所幸目前来看,除了RK的蝴蝶眼镜会看得有些视觉疲劳之外,其他都还正常。

    马蹄踏过雪,印下脚印,孩子们在雪地上踩过,将前者留下的印迹和自己的足印混在一起蜕变为新的色彩。

    其其抖动手上的纸,嘴里冒出白气,他给纸张上的前两项都打上勾后,帮乐乐推动装满了道具的小车到达目的地,又监督库比比库安装细绳的工作。

    其其在会场逛了好半天没见到嘟嘟,正纳闷的时候看到嘟嘟缩在角落的背影。

    “嘟嘟,你在干什么?”其其小跑过去,拍上嘟嘟的肩膀。

    “啊,是头儿呀。”嘟嘟被吓得身子一颤,讪笑道,“我在测试道具的性能,不想影响大家的工作,所以待在这里。”

    其其用笔的末端戳戳自己的下巴,低头思索一阵:“既然如此的话,嘟嘟来帮我挂谜语吧,之前大家已经把小惊喜藏好了。”

    “哇,好的,头儿,真期待大家发现这些惊喜时的表情。”嘟嘟抱着大堆的红绳和一大叠和RK预告函神似的卡片跟在其其的身后。他的鼻子忽感一阵痒意,头侧向一边打出大喷嚏。

    “啊嚏!”紫袍魔法师将身上的衣服拢得更紧,他在自己身旁点燃几簇魔法火焰才缓缓放松身体,“已经离开雪山了,怎么还是那么冷。”

    他好整以暇地坐在自己的沙发上俯视整个庄园:“让我来看看小老鼠们在今天又会忙……噗!”库拉难以置信地控制自己的飞椅靠近贴上RK标识的路灯,咬牙切齿道,“这个怪人,真是阴魂不散。”

    库拉冷哼一声,在摩尔发现他之前钻进小巷,乔装打扮之后喃喃自语:“我倒要看看RK在耍什么新手段。”

    库拉随机逮着一个路过的行摩,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问道:“我刚醒来不久就看到庄园里都是这种标识,好可怕啊,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噢,刚才瑞琪团长过来巡逻的时候通知我们这只是‘RK联盟’组织的一次活动,并不是RK做的手脚……‘RK联盟’据说是RK的粉丝组织,好像挺厉害的,具体我就不清楚啦。”路摩答完之后便擦着库拉的身子先行离开。

    “粉丝组织?”库拉的嘴角直抽,他隐约听过这个组织的名字,但重点是RK那小子居然有一个他的粉丝组织,粉丝组织还能自发把庄园里都添上他RK的色彩。

    “我如此风流倜傥,这些小老鼠都不会欣赏我吗,没品位的东西!”库拉气急地原地跳脚,眼里的余光瞄见墙边的拐角有一个礼盒。

    “是哪个不幸的摩尔掉落的礼物呀,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库拉径自捡起礼盒,上面还有三张卡片,他下意识念出,“您好,幸运的摩尔,您捡到了RK联盟送出的精美礼品,祝您生活顺遂。”

    “如果您捡到这个小礼品,恭喜您受邀前往今晚的狂欢party,party在摩尔广场举办,你可以凭借此邀请函领取专属服饰,和大家一起狂欢。”

    最后一张卡片是活动流程。

    “RK联盟,又是RK联盟!”库拉直接暴力撕扯开包装,里面是一样生活用品和一个RK的精制木雕。

    一股无名火在库拉心头噌噌地冒,骰子察觉到库拉的情绪不对劲,缩着叶子往后退了一些。

    库拉的手上燃起魔法火焰,火焰将木雕烧成灰。他打个响指召回自己的飞椅,重新换上经典的库拉装扮后飞到庄园的上空。

    库拉特意用了扩音魔法将自己的声音传遍全庄园:“小老鼠们,我宣布今天成为库拉节,都臣服于我吧!”

    RK这个该死的家伙,出尽了风头,现在到我库拉的场合了。库拉在心中冷笑。

    其其和嘟嘟正在忙活预告函谜语的事情,一齐听到库拉的叫喊声。其其蹙紧眉头:库拉怎么在这个节骨眼来了,嘟嘟,你继续挂,我去会会他。”

    “好的,头儿,你注意安全。”嘟嘟担心地目送其其离去。

    其其跑到一块空地后抬手唤道:“精灵火龙!”

    绿色的魔法阵出现,悬浮在空中,悠长的龙吟自阵里传出。通体翠绿,外皮华丽如镶宝石的龙窜到其其的面前,乖顺地低头。

    “好伙计,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吧。”其其抚摸过精灵火龙的脸,跳起坐在它的鞍上,拉着绳骑龙飞向库拉。

    库拉坐在飞椅上,越看周围的RK标识越不顺眼,他轻动手指,将那些蝴蝶眼镜一一抹去,换上库拉紫色蘑菇头的标志:“哈哈,这才对嘛,庄园就应该变成我库拉的模样。”

    “库拉,住手!”其其乘龙飞至库拉面前,他注意到那些紫色蘑菇,气得差点跳起来,“那可是我们联盟花一晚上搞好的!”

    “联盟?小鬼头,我记得你,你好像是那什么其其,总之也是一个喜欢破坏我计划的小鬼。”库拉手中电光跳动,“庄园里的这些鬼东西都是你搞的喽?”

    其其哼一声:“这才不是鬼东西,这可是RK最显著的标注,是我弄的又怎么样,我和官方申请过的。”

    “好,好,既然如此,我就把这些都毁了,然后换上我自己的装饰品!”库拉额头上青筋爆起,狞笑地挥出手中的闪电,劈倒路灯。

    路灯斜倒,眼看就要砸到一个因好奇凑过来的小女孩。

    小女孩惊慌失措地坐在地上,面对倒下的路灯哭喊:“救命啊,救命啊!”

    其其正要骑龙去救摩,一个银色的影子一闪而过,瑞琪把小女孩稳稳送到安全的地方。

    “赶紧离开这里去找你的家长。”瑞琪安抚地摸过小女孩的头,仰脸望向空中的其其,“骑士团和警署已经在负责疏散居民,麻烦你在空中牵制库拉了。”

    “收到,瑞琪团长。”其其在空中向瑞琪行礼。

    “哼,再加上一个瑞琪,你们也不是我的对手。”库拉站在椅子上念动咒语,袍子被震得颤动,“mokula,bokula,雷电地狱!”

    “糟糕,在庄园不能使用大规模的火焰。”其其攥紧手中的绳子,朝身侧的小火儿看去一眼,“小火儿,看你的了。”

    “Bibo!”小火儿晃身一变,成为其其手中的宝剑。经过神圣契约和尼尔拉塔处正义之力的多重洗礼,小火儿变成的剑已经自带破魔属性。

    其其手持宝剑,借精灵火龙靠近库拉的时机跳起,挥舞手中的剑砍向库拉。

    “不自量力,臭小鬼。”库拉对骰子努嘴,骰子自觉挡在库拉的面前,释放魔法雷电攻击其其。

    “哈!”其其持剑击碎骰子的雷电,用剑柄把近在咫尺的骰子撞飞到一边后,剑刃削向库拉。

    库拉讥笑一声。其其的剑只是浅浅没过库拉身上自带防护罩的外层,便再也无法继续深入。其其额头渗汗,但他只感觉自己的剑仿佛陷入泥潭之中,紧接着强大的反震力袭来,他被震飞到半空中。

    “这可是我精心制造的魔法结界,像你这种小鬼怎么可能打破。”库拉得意忘形地大笑,蓄力已久的魔法似乎有成型的趋势。

    精灵火龙接住被震飞的其其,其其咳嗽两声站起,远远看到一道金色的光束冲来。

    金色光束几乎是瞬移冲到库拉的身边将他撞飞,紧接着一拳把天上快失控的雷电魔法轰到天上,让它在高空中成为一束灿烂的烟花。

    “我就是,聪明勇敢正义的乐乐侠!”小超人在空中连摆几个pose,插腰笑道,“刚才是谁在喊救命。”

    “喊救命的摩尔已经不在这里了,但是库拉想把今天变成库拉节,要破坏庄园。”其其着指飞到另一边的库拉。

    “库拉节?好土的名字,”乐乐侠打量四周一圈,咂舌道“怎么这么多RK的痕迹,难道RK洗劫庄园了?”

    其其连忙摆手:“RK没有来洗劫庄园,是我和RK联盟的其他小伙伴约好在今天举办以RK为主题的活动。”

    “举办活动?听上去很好玩嘛,虽然以RK为主题会有点不爽,但只要能和大家一起玩,怎样都是开心的。”乐乐侠抬手远望被撞飞的库拉摇晃地重新站起来,朝其其甩出一个wink,“等我打败库拉就来参加你的活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可以跟我说。”语闭,乐乐侠“哟嚯”一声飞向库拉与其缠斗起来。

    “应该是解决了。”其其坐在精灵火龙上喘气,他摸摸龙的头,“辛苦你了,我的朋友,麻烦把我放下去吧。”

    精灵火龙温顺地低吟,将其其送至地面后通过魔法阵回到大榕树的身边。

    “其其,你果然是个勇敢的少年。”瑞琪站在地面时刻紧盯战局变化,如果局面失控,他将会立刻采取行动救下其其。事实证明尼尔拉法师没有看错摩。

    其其闻言倒不好意思地挠脑袋:“瑞琪团长……我没有打败库拉。”

    瑞琪笑道:“你在库拉面前毫不怯场,敢于斗争,已经拥有一名真正的勇士应具备的风范。”

    “谢谢瑞琪团长的褒奖,我会继续努力的!”其其抱着重新变回拉姆的小火儿,想起什么似的,看向瑞琪的眼神充满了星星,“团长,我想邀请您来看看我们第三项活动的布置,不知道您是否有时间。”

    “这个嘛……”瑞琪见乐乐侠已经把库拉揍回雪山,挠挠脸颊,“我现在通知他们危机解除,正巧可以跟你一起过去,还可以巡逻。”

    乐乐侠元气满满地重新出现在其其和瑞琪的面前:“库拉已经被我打败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有。”其其恳切地握住乐乐侠的手,“请帮我把库拉换掉或者擦掉的痕迹重新换上RK联盟的盟徽,道具在库比比库那边,他们会告诉你接下来怎么做。”

    “包在我身上。”乐乐侠自信地笑,露出嘴里闪亮的白牙,以光速飞走。

    瑞琪放出代表安全的绿色烟花之后,大街上的摩尔又开始出没,他们陆续捡到由RK联盟发放的“生活用品和RK精致周边”礼品,贪玩的孩子们拿着手中的RK周边演绎小故事,去寻找更多的RK联盟礼品。

    瑞琪和其其在这样欢笑的氛围中抵达目的地。当眼前的这幕完全展现,瑞琪的眼皮轻跳了一下,他算是明白其其找他过来观看布置的用意了。

    类似RK预告函样式的卡片被吊在长绳上,在风的吹拂下晃动摇摆,吊着卡片的长绳粗略估计有十根。

    “瑞琪团长,您可以看看上面的内容。”其其躬身后撤,在心里为嘟嘟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瑞琪颔首,上前观摩一阵后道:“你这些卡片上有的是RK以前发过的预告函,有的是灯谜,还有的是自己模仿RK写的预告函。”

    “不愧是瑞琪团长,一眼就看出来了。”其其指指绳子上吊着的几张卡片,“这是由我们联盟内部擅长写东西的成员们仿写的,比如这两张卡片的作者笔名是‘长尔瑟斯’。”

    卡片上的内容是:

    【明天午夜时分,我将带走摩尔拉雅雪山上一片逃逸的雪花。】

    【来自深海的歌声响起,人鱼的心脏将会重现于世。】

    瑞琪微笑地肯定:“还是很有迷惑性的,可以骗到一些人。”

    其其闻言,语气俞加自信:“团长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们打算引居民到这里玩猜灯谜的游戏,猜对得越多,奖品越丰厚。同时,辨认RK真预告函多的人也能获得彩蛋大奖。”他越说越兴奋,“我相信,能辨认出所有RK真预告函的人一定是RK的忠实粉丝!”

    瑞琪摸摸下巴,垂眉联想到以往无数次RK预告函惊破的夜晚,骑士团和警署忙得马不停蹄的战前准备,喃喃道:“我和艾尔应该都能做到。”

    其其轻咳两声,连忙补充道:“骑士团和警署的各位都很辛苦,你们会有另外的礼物,不算在猜预告函的队列之中。”

    其其将联盟准备好的养生大礼包塞给瑞琪之后送别瑞琪团长,仰头眯眼瞧尚好的天气,手插腰部:“好戏今晚就要上演了。”

    其其不急着回到会场,他在庄园里四处走动,确认库拉破坏的地方已经修缮完成,众人也在路边礼品的邀请下前往下一个活动地点。

    熙熙攘攘的摩尔在庄园流动,感受格外不一样的春节气氛。以往的春节都是汉青来主办,今年虽换了主角,但汉青的摊子依旧布置在庄园的街边,为有需要的摩尔提供春节所需要的商品。

    天空拉下夜幕,红灯笼亮起光彩,照出RK蝴蝶眼镜的影子,冲天的光柱自摩尔广场升起,彩色的光柱晃动,如同孩子们举着摇铃一样欢乐。

    广场的门口站着两只大白熊,它们的脸上挂着蝴蝶眼镜,显得略为滑稽。它们负责审核来者的邀请函,并且交给他们RK的cos服。

    会场里面的所有摩尔都打扮成RK的模样,聚在一起,看其其在上面演讲,看库比比库带着他们进行舞蹈狂欢。

    “乐乐,今天一天你到哪里去了,还好乐乐侠来帮我们了,我们才能按时把会场布置完成。”丫丽连点几下摩乐乐的鼻子,不争气地看他穿拉仔变成的里衣,披RK的cos道具服,“而且居然又把衣服弄丢了。”

    乐乐羞恼地低头,干笑道:“我听到救命就晕过去了,我也不知道啊。”

    “好啦,乐乐也不是故意的,大家忙这么久了都高兴一点。”嘟嘟嘴里塞着桌上摆着的食物,含糊不清开口。

    餐桌上一边的艾尔警官一饮而尽桌上的果酒,叹口气道:“要不是怕真的RK混入里面来捣乱,我才不会打扮成RK的模样过来。”

    瑞琪无奈地安慰艾尔:“我这不是来陪你了吗,我有预感RK不会真的出面来捣乱,所以享受气氛就好。”

    “我不理解啊……为什么会有摩尔喜欢一个贼,还给他整了这么大的主题活动。”艾尔喝得竟有些醉意,靠在桌子上不住叹气。

    瑞琪摇摇头,眯眼望向台上带着大家一起狂欢的其其,他听到其其在台上鼓动大家欢呼一阵又一阵,宛如浪潮在众摩中荡开。狂欢声中似夹杂着一声迷惑。

    “哇,你cosRK好像啊……咦,摩呢?”

    瑞琪捕捉声音望去,见众位“RK”中有一个影子一闪而过,等他再想确认的时候,移动的摩群把瑞琪推离原来的位置,失去了RK的线索。

    看他也不会作乱的样子,祝他新春快乐吧。瑞琪举起果酒朝先前的方向举杯。

    其其站在聚光灯之下,举起麦克风张开双臂,号召大家为今天的所有欢乐欢呼三声后,燃放盛大的烟花。

    烟花绚烂的光为所有摩尔的脸添上新的光彩,其其蓦地盯住摩尔们身后的一个影子。

    影子似乎也在看他,伸出手指朝他比了个“嘘”的手势。

    其其的脸上绽开最灿烂的笑容,朝他用力挥了几下手后带着大家体验最后一项剩下的内容。

    热闹的RK联盟日在深夜终于落下帷幕,其其的小屋里睡倒几位今天的主要负责摩,其其将今天拍到的所有照片粘贴在纪念墙上。

    回忆墙上是其其以往带领大家经历的活动和冒险的照片。

    他们在未来还会一起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情,回忆落在时空的长河里,化为不朽的星辰。

    就等无数未知的明天,成为彼此的纪念。

    end.


明日文手:@鼹鼠种摩尔科的团鼠球 

明日画手:@御坂10065号 

评论(19)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