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故事

 ——灵魂的彼端,初始的相遇。

      某片广袤的草地上,生活着一只孤独的野兔。

      它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这可能与它的样貌有关,野兔的身上有一层柔软的灰色细毛,耳朵却是尖的,绿色的眼眸里闪着骇人的光芒。如果没有那毛耸耸的短尾巴和酷似兔子的形体,它可能就要被归类于狼了。

       但不管怎样,这些也足矣使它被族群归为异类,被排斥,诅咒,甚至视为不详。

       所以这只兔子离开了它的族群,它没有心理负担。在那感受不到一丝温暖,只有如坠冰窖般的刺骨严寒。

      它渐渐习惯了披着“狼皮”的日子,冷漠地受着动物们对它投来的惊恐,嫌恶,嘲讽甚至是避之而唯恐不及的目光。

       伤心也会有一点的,小兔子心里偶尔会闪过证明自己的念头。但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上天如此不公,给了它奇异的样貌,却没有赐予匹配的力量,它终究是一只兔子,脆弱又无力。

      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某天中午,它蹲在石头旁边晒太阳时,一只喜鹊和她的小伙伴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了它。

       “你们知道吗?我前几天飞到了最高的那棵树的顶上,见到了世界上最好看的风景!”喜鹊张开她的翅膀,鸟嘴微张,眼睛瞪着圆圆的。

       麻雀不服地啾啾一声:“切,你就在这里吹吧,那棵树连鹰老大都飞不上去,就凭你这小身板?”

     喜鹊没有和麻雀争执,摇摇头继续道:“我可没有骗你们,那棵树被天上的云雾笼罩,平时也看不真切,所以有很多奇怪的传闻。我太好奇那个地方了,前不久去南方女巫那里换来了药剂,总算是到了那个地方。”说着,她顿了一下,看到动物们都被她讲的事吸引住了,才满意地点头继续道:“那里仿佛有仙气眷顾,哪怕是离得近了却也还是看不清楚树顶的风景,抬起翅膀便可触碰天上无边的云海和太阳耀眼的光辉。那时我太累了,挤进树冠里想要休息,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一株草!”

      山鸡咯咯一笑:“你又开始编了,树顶上怎么会有草呢,草都是长在地上的不是吗?”

       喜鹊鄙夷地瞥了山鸡一眼:“所以你才是乡巴佬呀,树顶上的草当然不会是普通的草,那棵草仿佛凝聚了世间最美好的色彩,我也描述不出来,你们就当它是彩虹草吧。”

      山鸡不说话了,麻雀疑惑地开口:“可我听说和女巫做交易......”

      “请问那棵树怎么走。”突兀的声音打断了麻雀的话,麻雀不满地朝来者看去,顿时魂都差点吓没了,连舌头都捋不直:“狼......狼......”

         山鸡也朝兔子的方向看了过去,瞬间吓得一溜烟跑出去没了身影。刚才还挺热闹的地,只剩下直发抖地麻雀和发现端倪的喜鹊。

       “不对,你不是狼,你是传说中游荡在草原上的狼兔!”喜鹊倒是一点也不怕兔子,只是眼底有一抹不快,它向来讨厌这些不吉利的东西。

        本来想要偷偷离开的野兔,一听到那株神奇的草就改变了主意。找到那棵草,带回族里,不就是证明自己的办法吗?兔子的脑海里甚至开始构建一副美好的图景。

      它的心情好,也就没有计较喜鹊眼底的嫌弃,开口:“请问那棵树怎么走,还有女巫的家?”

       “告诉你也可以,反正不是什么秘密。”听到是来问路的,喜鹊松了一口气,心里只想把这个家伙赶走,道:“南方女巫就住在南边的沼泽里,那棵树就在最东边,一直走就能到了。”

       “嗯,谢谢。”兔子揣着满心欢喜,一蹦一跳地离开了喜鹊的视野,也没有看到喜鹊嘴角那抹嘲讽的笑意。

        兔子来到了那片沼泽地,黑色的气泡不住地往池上冒,看着恶心极了。

        兔子试探着把路上随手捡来的草叶放入沼泽,草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失去生命的光泽,不过几秒便化为了飞灰。

       幸好我没把爪子放进去,兔子如此想。

       渡过有着剧毒的沼泽地对一只不会飞的兔子来说是件几乎不可能的事,况且也不会有什么动物来帮助它。

       正当兔子心灰意冷之际,伴着几声难听的鸦叫,一只身上多处脱毛,样貌狰狞,半张脸都被烫坏的乌鸦停在了它的身边,乌鸦发出沙哑的声音:“兔子,你想渡过沼泽地吗?”

      兔子淡淡地看了乌鸦一眼,心中也是暗暗一惊,它对这只乌鸦也有点印象。听说它小时候也是被谁诅咒了,原先是族里最帅气的乌鸦,却变成了现在这副鬼样子,只敢徘徊在南方女巫居住的沼泽地里。

       面对乌鸦,兔子内心突然涌出同病相怜之感,也没有觉得乌鸦的样貌有多可怕,点头道:“是的,乌鸦先生可以帮我吗?”

      “当然可以,反正我也是闲着,你居然不怕我的样子?”乌鸦有些惊奇地看着兔子,想来也是遭人白眼遭惯了。

      “我也正想问您呢?”兔子歪歪头回问它。

       它们对视良久,可能是心境的相似,两只动物都心照不宣地笑了一下。

       乌鸦伸出两只前爪,轻而易举地将兔子提起,越过冒着黑泡地沼泽,兜兜转转许久,降落到了女巫的家门口。

        兔子向乌鸦道了谢,乌鸦没有说什么,只是执意要陪兔子走完这段路。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惺惺相惜的感觉吧,兔子这么想着,心里升起一抹暖意。

       眼前是一座破旧的茅草屋,厚厚的灰尘落在上面,看样子很久没人住过了。

      “看来她不在,你找她想干嘛?怎么说我也是跟在女巫身边待过一段时间的,试剂的位置记得很清楚。”乌鸦沉吟片刻,如此对兔子说。

       “我想去那棵最高的树找到一株特殊的草。”兔子简言意骇道。

         “所以你想要一对翅膀?这个挺简单的,我去帮你找。”乌鸦很聪明,一点就通,扑腾一下飞进半开的窗户里,不一会儿又飞回来了,嘴上叼着一瓶蓝色的药水。

          兔子跳过去,忙接住药水,它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表达对乌鸦的谢意了。

        “你不用谢我,如果南方女巫在,她也会这么做,毕竟她最喜欢的就是我们这种被抛弃的动物。” 兔子的眼神太过炽热,乌鸦不习惯地用翅膀揉揉自己的鼻子。

        “嗯,等我找到了那株草,我会回来找你的。”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乌鸦在兔子的心中已经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虽然我没听说过那棵树上面有草,但还是祝你好运吧。”乌鸦和兔子告别时,如此嘱咐道。

       等兔子离开沼泽地有一段时间后,乌鸦突然猛的用翅膀拍了一下脑袋:“哎呀,我怎么忘了告诉它药水是会出现副作用的,一定是太久没有接触这些东西了。”

           兔子寻树的时间很规律,晚上休息,清晨则追随着太阳的方向,前往遥远的东方。

        历经三个月,兔子终于望见了那棵高耸入云的树。

        兔子喝下了那瓶蓝色的药水,神奇的变化发生了。兔子先是感受到自己尖尖的耳朵有些痒,接着就出现了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沉重感,兔子猜到了什么,不可置信地用前爪摸摸自己的耳朵,变长了!

       兔子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种变化,它的长耳朵突然自己动了起来,在空气中扑扇,慢慢顺着那棵巨树升到空中,它飞起来了。

       身体好似都变得更加轻盈,兔子享受着此时此刻的变化,充满希望地向树顶飞去。

       可是好景不长,耳朵飞翔依靠的是兔子的体力,飞了还不到二十分之一,兔子的体力就耗得差不多了。可耳朵并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继续向高空飞去。

      兔子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将要和肉体分离,慢慢失去了意识。

      兔子醒来时,几滴雨水落到它干裂的三瓣唇上,它睁开疲惫的双眼,发现自己好像坐在树干上面,长耳朵终究没有把它的体力耗尽,现在安静地啪嗒在它的两颊旁边。

        如果不是这一切都真实发生了,兔子打死也不相信自己居然还能长出和普通兔子一样的耳朵,虽然这耳朵还是有些不正常,有自己的思想还会飞。

       耳朵等兔子休息够了,又展开了它们的行程。兜兜转转几次,兔子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大耳朵,它的耳朵会自己去寻找去处。

       但这一次,耳朵十分坚定,不管兔子怎么疲乏困倦,甚至晕倒了无数次,醒来的时候都隐约感受到自己在飞。兔子的体力急速下降,连累着身体也出了状况,耳朵渗出了血,兔子的眼睛能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模糊,甚至连身上细软的毛都显得几分干枯。

         兔子终于还是到了树顶,它像是一只濒临死亡的兔子,在树顶的树干上无力地趴着。它已经无法做到带着那株神奇的草回去了,它甚至已经聋了,已经瞎了。

       曾经骇人的绿色瞳孔闪烁着暗淡的光,那绿色像是被污染了一般,十分浑浊。细软的灰色毛发变得干枯,甚至有多处脱毛,长长的大耳朵更是惨不忍睹,血肉模糊。耳朵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但兔子却接近于失败了。

       一股沁人的清香被兔子灵敏的嗅觉捕捉到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香味呀!兔子仿佛闻到了百果的香气,花儿们竞相开放时的芬芳,还有小时候只属于妈妈身上的味道.......

      那应该就是喜鹊提到的草吧,兔子艰难地抬了下头,后爪蹭着地面,挪动着自己的身躯想要顺着气味到达那株草的身边。

      它最终也没有摘到草,但它临死的时候,脑海里那美好的香气,已经构成了它心目中最美的那株草。

       在它死去的时候,灵魂已经代替它完成了心愿。


评论(2)
热度(4)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