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得到RK的抚养权,我穿越到摩尔庄园

仿知乎体的口嗨文学。

父母爱情。

六千字左右。

——————————

1.

我穿越了,穿越到摩尔庄园的世界。

我过往的记忆空白一片,我除了知道自己的名字外,脑海里最为清晰的一段记忆是一个叫RK的摩尔被父母抛弃,独自成长,与拉姆相依为命,靠自己成为名声响亮的怪盗的故事。

我以第三摩的视角看完他的大半人生,托他的福,我了解到摩尔庄园的风土人情,平白认识了庄园里的大部分摩尔。

同时我也深感——他的父母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怎么能让如此小的孩子独自长大。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是极为不利的,要是我碰到小RK,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刚在脑海里呐喊完,转眼我醒来,便发现自己出现在摩尔庄园的淘淘乐街上。

我低头看一眼自己,身上还有衣服,起码没有成为变态。

路过的摩尔好奇地打量我,有一两个摩尔担忧地往我这边靠,发现我醒来之后便安心离去。

我不禁感叹摩尔庄园真是民风淳朴。我一醒来出现在这里,算是个好的开局。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也没有固定的居所,在淘淘乐街上晃悠一阵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去处。

我在熟悉又陌生的街道中不禁感到悲凉,这里和我那段记忆里的淘淘乐街并不完全相同,或许我是来到了一条比较偏的道上。

庄园里的摩尔于我而言更是陌生,我情急之下一路打听走向前哨站。我对瑞琪团长的印象相当不错,他在我唯一剩下的记忆里是个伟光正人物,我找他寻求帮助肯定没错。


2.

前哨站的骑士告诉我,前哨站里没有一个叫瑞琪的骑士,更没有一个叫瑞琪的团长。

我跟他们描述,瑞琪团长就是金发蓝眼的一个蓝摩,非常好认。

他们笑着说团长的确是个金发蓝眼的蓝摩,但是团长的名字叫查德尔。

查德尔是谁?名字很耳熟,我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我心里一惊,难道瑞琪改名了,还是说这个时空出bug了。

我赶紧问他们认不认识副团长弗兰克,我还描绘弗兰克是个光头摩尔。

紧接着我的背后就响起一声质疑。

“你说谁是光头?”

伴随骑士们的几声对副团长的敬称,我尴尬转身,看到一个留红色长发的摩尔正玩味地打量我。

他说:“你瞧着不像庄园摩尔,外来的?找我们团长做什么,居然还造谣我是光头。”

这个摩尔也很眼熟,我可以保证弗兰克绝对没有这样的红色长发。我告诉了他我的名字和我脑子可能被撞到的事,我很多东西记不起来,记起来也混乱。

他信了我的说辞,介绍自己叫菩提,不是弗兰克。

我当场震惊到说不出话。

那个戴着草帽留着胡子,每天笑呵呵要去钓鱼的地中海大伯年轻的时候这么帅吗?

震惊完之后,我意识到另外一件事。

我好像,穿越到过去了。


3.

菩提副团长听完我的困境之后,给我指了一条明路。

他建议我去找洛克行政官,行政官会帮我处理住所的事情。

摩尔庄园包住宿,真是太好了。

行政官比我记忆里的样子更显稚嫩,少了眼角的皱纹,尽显年轻气。他询问我的来历,得到我一问三不知的答案后轻蹙眉头,还是给我划了一套没有人居住的房子。

行政官解释说这套房子是前人不要,遗留下来充公的。

洛克行政官是大好人,我本来都做好今晚睡桥洞的准备,结果人家上来就送房,我看行政官的眼神都柔和许多。

花费一阵工夫,我在行政官那里办好公民身份证,算是在摩尔庄园这片热土扎根。

我的心思也伴随漫长的夜晚变得活络许多。


4.

我在摩尔庄园无亲无友,一切都要靠我自己。我在未来关于RK的记忆里晃悠一圈,得出还是魔法最吃香的结论。

我厚着脸皮去找尼尔拉法师教我魔法。

尼尔拉法师是个妙摩,他没有拒绝我的拜访,还一语道出我不是个常摩,背后大有来历。他想跟我结善缘,于是教我魔法,让我至少有了防身的手段。

我学起魔法极有天赋,往往新学的魔法在手上刚过几遍就基本完全掌握,像是我本来也会这些魔法一样。

我问尼尔拉法师我的失忆症怎么办,尼尔拉法师摇头晃脑告诉我,冥冥之中自有定义,等时候到了我自然也会想起一切。

我没听懂,只觉得谜语摩除了RK以外都令摩讨厌。

时光流逝,我在尼尔拉法师这里学了一年,觉得大概没什么可学的之后,我谢过尼尔拉法师然后离开。

在这一年里,我闲暇的时候偶尔翻过几本小说,大概猜到自己可能是穿越了。至于穿越之前自己是谁,什么时候能回去,怎么回去始终是个谜。


5.

既然穿越到过去的摩尔庄园,我还是打算完成心中唯一仅剩的愿望——照料幼年的RK。

之前看那段记忆只是觉得无力,现在我有保护RK的能力,还穿越到RK未出生之前,我一定要努力成为RK的干妈,在他的狠心爹娘离去的时候陪伴他,把他当自己儿子养。

天不负有心摩,我竟然在餐厅偶遇了罗伯特.金——RK他爸。

不得不说,RK父亲年轻的时候跟他儿子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我乍一看还以为是RK出现在我面前了。

见到金的刹那,一个完整的通过接近金来获取他的信任进而获得他儿子抚养权的计划在我的脑海里成型。

我第一件事是去确认此时的金有没有女友,毕竟我还等着抱他的大胖小子呢。

我在他的旁边落座,礼貌地问他他旁边没有摩吧。

金看都没看我一样,说一声没有便继续投入对自己的笔记本勾勾画画之中。所以他根本没注意到整个餐厅相当空旷,我就是故意坐到他旁边的。

我坐在他旁边吃饭,他专心做笔记,我俩各干各的,互不影响,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和未来便宜儿子的爹成为bro啊!

我趁孩子他爹举笔思考的空隙看了眼他的笔记本——很难看懂,但好在我经常见到RK在独自一摩的时候拿出一个略旧的本子反复推演上面的公式,所以我下意识指向笔记末尾的一个式子。

“这里还能再优化一下。”

我在他疑惑的眼神里大方地将优化后的公式道出,他的眼里爆发出一阵科研人员才懂的光,他立刻将末尾的笔记补全了。

关上笔记本之后,他才认真打量我几眼,介绍自己是罗伯特.金。

我报出自己的名字,心里给自己点一个大写的赞,这下总算是给孩子他爹留下不错的初印象。

他想拉着我继续聊那个公式,想知道我是怎么算出来的,我心里叫苦不迭,只能装傻。我自称失忆,那个公式是我偶然想起来的,我不记得自己的过往,只记得自己的名字,目前在摩尔庄园居住。

他遗憾地不在那个公式上纠结,我却开口了。

我问。

“金先生看起来年轻有为又样貌帅气,有女朋友吗?”

他好似愣住,没想到我会问这个,他摇头说没有的时候,我的心里升上失望。

他怎么现在还没找女朋友,我到底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见到自己的便宜儿子。

我怀疑罗伯特.金是因为忙于研究没时间找女友,我有助攻的心思,暗搓搓问他有没有心仪的摩尔,例如同研究所的师妹。

他却问我怎么知道他来自研究所。

我支支吾吾自称是半蒙半猜的,他半信半疑地瞅我两眼,说自己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也没有心仪的摩尔。

听到这话,我心里拔凉拔凉的,他怎么能这么有事业心,搞事业和找老婆哪里冲突了。

为了拯救他的榆木脑袋,我决定每天都要蹲守他,做他坚强的后盾,只要他有心仪的女孩,我一定帮他追到手。

我天天在餐厅和图书馆等地蹲守罗伯特.金,只要他出现,我便能装偶遇坐到他身边。

有时是安慰实验受挫的他,有时候是把我见过的眼熟公式告知他,有时是我在他面前表演魔法,他跟我争论魔法的尽头也是科技。总之最后我都要问他有没有心仪的女孩,他每次的答案都是没有。

久久相处下来,我便可以不用再装偶遇,我加了他的联系方式,他离开研究所去别的场所会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坐坐。

我很高兴,我觉得我成为他最好的bro,日后RK的抚养权定是有我一份。


6.

在我日复一日的追问之下,罗伯特.金终于告诉我,他有一个喜欢的女孩。

他看我的眼神极为复杂,复杂到我都觉得我欠了他几十万。

我问他女孩是谁,他说不方便透露,他觉得对方可能没那么喜欢他,要是表白,失败率会更大。

我信誓旦旦告诉他,他一定会成功的,他们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未来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他问我魔法能算命吗,我说算命是东方的说法,我这叫预言未来。

他笑了下,明显不信,但他说如果是我这样说的话,应该就是会成功的。

我丝毫不心虚,毕竟我早就见到未来,早早准备带幼年的RK一起浪迹天涯。

唯一可惜的是,我并不知道RK的母亲长什么样子,她在RK的记忆里也像是一团迷雾,我只能看清这团迷雾旁边的罗伯特.金。

我想RK的妈妈一定是个很出色的女子,美丽聪明大方,吸引了金,也生下RK这个不同凡响的儿子。

我太期待见到RK的生母,便在金坦白之后多次向他提出让我见见嫂子,他却始终不准,说还没有定下来,不方便见面。

最终他还是妥协。

他特意包下我们经常见面的餐厅,说自己会在这里表白,如果我想见那个女孩的话在餐厅里坐着等就行。

我激动不已,我觉得RK离我已经越来越近。

罗伯特.金难得穿得很正式,他肩上扛着小提琴,拉动我不知道但又很悦耳的音乐。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总是埋头于研究的青年居然还有小提琴的爱好。

他拉得很不错,但我左看右看也没见到有别的摩尔进来,于是我问他现在拉是不是有点早了,现在算是排练吗。

他又用那种我倒欠他几十万的眼神看我了。

最后他叹口气,说他心仪的女孩已经在这里了,只是那个女孩太傻,没有意识到罢了。

我再次环视一圈,确认整个餐厅除了厨子之外就只有我和他之外,我跟他确认一遍。

“所以你喜欢的摩尔是我?”

他点头,将小提琴放到一边,捧起一大束玫瑰花递给我,玫瑰花上面写着告白的小纸条。

他问我能不能做他女朋友,还强调一遍我说过他表白成功率是很高的。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答应他之后才反应过来。

我这个便宜儿子,貌似要变成真儿子了。


7.

我的接受度很高,横竖都是要让RK当自己儿子,自己生的还更亲一点。以后我儿子要是出生,我肯定特别特别爱他,并且绝对不会离开他的身边。

以前我把罗伯特.金当兄弟看,倒没有想到他其实把我当老婆看。也是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我俩有染的消息早就传到研究所发酵成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他们都在赌罗伯特.金什么时候表白。

罗伯特.金确实十分优秀,以前我认为他最终要属于另一个女子,所以始终不敢动心,如今发现我是正主,我终于可以认真地欣赏他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爱上他并且与他坠入爱河。

我也没忘记我的目的,为了让我能够顺利怀孕,我给他做了不少补品,美名其曰把他加班的部分补回来。

在我们领证结婚之后,我的肚子也不辜负我期待地怀孕了。

怀孕生子远比我想象地更加艰难,但只要一想到我肚子里的小生命未来会多么出色,我肚子里的小生命会多么可爱,我总能熬过可怕的孕吐反应和各种不适症状。

我和查德尔团长与他的夫人见面,小瑞琪堪堪学会走路,摇摇晃晃地走到我身边,不利索地跟我说罗伯特夫人好。

这孩子,我心都化了。

我记得他会在未来的某天用生命保护我的孩子,也记得他的父母未来会战死,所以我给了他几颗糖,摸摸他的脑袋,说乖孩子。

我甚至开玩笑地跟查德尔团长说,如果可以,真想让我家孩子和你家孩子订娃娃亲。

查德尔也不在意,笑着说如果我肚子里是女娃的话也未尝不可,不过要等孩子们长大之后自行决断,父母可插手不了孩子的爱情。

我知道我肚子里的绝对会是个男娃,所以对娃娃亲泡汤也不遗憾。

最终我熬来了生产日,这天罗伯特.金给所有工作请假,在手术室外面焦急等待结果。我痛得要死,只觉得娃果然还是只要一个好。

终于,在穿到这个世界数年后,我终于见到了RK——还是婴儿的他。


8.

刚出生的宝宝丑丑的,我却觉得我的儿子是世界上最帅气的儿子,他小小年纪就天赋异禀,比隔壁房的婴儿多出不少头发呢。

罗伯特.金心疼地看着虚弱的我,问我想好给孩子叫什么了吗。

我说,就叫凯恩吧,罗伯特.凯恩。

罗伯特.凯恩降生之后,我把十分的爱分出八分给他,罗伯特.金忙完实验之后会在床上抱住我,跟我抱怨我最近都没怎么理他。我点点他的额头,说你个大老爷们还跟小孩争宠,要不要脸。

他说不要脸,要老婆,把我逗笑了。

凯恩在我的百般爱护之下长大,长成一个小小的绅士。他继承了父亲的高智商,小小年纪就知道自己钻研书本,我鼓励他多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小凯恩洗澡的时候陪他玩橡皮小鸭。

我早就忘了穿越的事情,也对失去的记忆不再在意,但失去的记忆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回来了。

罗伯特.金忙于一个实验,又过上早出晚归的生活,凯恩对父亲的缺席不是很能理解,有时候会小声问我父亲是不是不喜欢他。

我说他的父亲肯定是爱他的,我们的小凯恩这么好,他能不喜欢吗。我对小凯恩的脸又是揉又是亲,把他抱在自己怀里才觉得舒坦。

果然还是小小的可爱。

我经常给凯恩科普他父亲的工作有多么伟大,告诉他父亲有多么厉害,于是凯恩从小就崇拜很少能见面的父亲。

金在我的督促下也会百忙中抽出时间陪凯恩出去玩,我们仨像是寻常家庭一样散步在公园里,那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时光。

我都快麻木在这样的美好时光里的时候,我看到了罗伯特.金落在家里的实验数据。

标题赫然写着“正义基因实验”。

我不免又想起了未来会独自长大的凯恩。

以前的我认为如果一定要面临分别的抉择,我肯定会选择乖巧可爱的儿子,但现在,我同样离不开罗伯特.金,我再也无法轻易将金放下了。

想到未来一定会到来的离别,我悲痛欲绝,在镜子面前一遍又一遍哭,一遍又一遍打量镜子中的自己。

我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身上穿着浅紫色的袍子,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特殊的魔法袍。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浸湿床单。我的悲伤不断冲刷我的大脑,最终我大脑里面的封印赫然破碎,一段记忆涌上心头,我在床上晕死过去。


9.

我根本不是穿越来的,我原本就是这片大陆的原住民。

我生于一个古老的魔法世家,骨子里留着魔法的血脉。我天赋异禀,小小年纪便能轻松学会很多魔法,长大一些就领悟了部分时空魔法的奥秘,大人们都说我是未来可以让家族继续壮大的继承人。

我从小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但平静被打碎,仇视我们家族的人联合起来对我们家族的人进行了大屠杀。我被拼死救出,我在绝望和痛苦之中二次觉醒魔法血脉,以与自己最亲的儿子为媒介看到了未来,并且因为看到了未来而导致我的过去记忆被尘封。

我从来不是局外人,我是局中人。

我改变不了未来,无法在我的儿子最痛苦的时候抱住他,安慰他,告诉他妈妈一直都爱着他,他并不是被抛弃的孩子。

但事实是我们离开他了。

我也无法苛责罗伯特.金,他对他的实验一向重视,正义基因实验极为重要,他却出了大差错,他作为主负责人,内心何尝不煎熬。这么大的事情,必须有摩尔承担责任,所以我们一家才要分离。

我躲着儿子哭,躲着丈夫哭,我对我儿子更好,每天都要告诉他妈妈爱他,爸爸也爱他,无论如何爸爸妈妈都永远爱他。

小孩子很敏锐,他可能察觉到有什么要发生,给了我一个拥抱。他说他也爱我。

我的孩子,他这么听话,他这么可爱,为什么命运要对我们这么残忍。

我又庆幸我看到过儿子的未来,他未来会变得很优秀,哪怕没有父母陪伴,他也会过得很好很好,哪怕他会孤独。

我一边疯狂对他好,一边后悔对他如此好。

就因为我给过他太多温暖,他未来才会对我们念念不忘,才会用自己大半生的时间来寻找我们。我又不可能不对他好,他是我心爱的儿子,我对他心里的愧疚极重。

正义基因实验的前几天,我给我的丈夫和我的孩子一起做了丰富的饭菜,我日日夜夜看我们过往的合影,像是怎么也看不够。

儿子想去看他父亲的实验,我应允了。

我知道这是命运,我知道我们谁也躲不过,我等待实验失败的消息传来,在医院里守着昏迷的儿子和丈夫。

丈夫因实验失败要离开,他本来想让我留下陪儿子,我却要坚持跟他走。

我从儿子未来二十多年的记忆里看到了他的成长,但我没看到罗伯特.金的未来,我担心如果我不在,他会饿着冻着,会因为过度专注实验伤身。

儿子啊儿子,妈妈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妈妈希望你永远都能好好的。

我在金的怀里痛苦流涕,满怀爱意和愧疚之意亲吻凯恩的额头。

最终我们还是离去了。

在儿子醒来之前,我们消失在夜色里。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