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念春归》观后感

送给长瑟的《来念春归》观后感!!!

被甜到了,配合bgm的视听体验简直完美啊。

评论区塞不下了,单独放出来。 @背面童话 

大概1k2左右。


————————————

  开头顺着网易云舒缓的音乐渐进,视角跟随描述骤然拉大,仿佛俯视整片大陆,丝滑的拉镜闪过,视角从空中落下,略过船舶港口,如鸟驻足在瑞琪的窗前,最终一切都如同书本翻页,露出RK的眼睛。空白一片的画布是一扇窗和一个人的对视。

  RK找到真理之书,找到了自己追求的宝藏,厚重的历史被轻飘的花夹入,生命在历史面前不值一提,便也很快凋零。

  游子开头,RK靠近瑞琪的场面随着“墨水蓝”一个名词,在我眼里变成一幅淡抹的水墨画,白色的雪花在水墨的空间里飘摇,瑞琪隔窗望着RK走近,水墨构成的渺渺几笔还未来得及绘完他的脸颊,他便又跟归于墨水一样,慢慢模糊消散。

  瑞琪问其他骑士好没好的时候像骑士团的老妈子。

  摩尔大陆的冬天已经持续八年,雪纷纷扬扬落下,将世界吞噬成白色,幼苗在这片苍白之中展露,成长,又变成老树枯萎,这树是被黑魔法侵蚀的神树,是风雪中人们的希望,是虚度的光阴,是人们对土地的眷念。死者墓碑的一块和他们远离,他们带不走战死骑士的遗体,但带走了一份念想,带走了他们战死的好兄弟的一部分。他们的遗体长眠于故土,思念随着游船远离。他们活在骑士的记忆里,他们将继续以这种方式长存。

  四年前的雪夜,苍白把思念也一并掩埋,那时候的RK是否找到自己的真理,瑞琪查看信的时候,是否在思念那个未来将至的身影呢。热闹的幻影和寂寥的现实形成鲜明的对比,是转瞬即逝的烟花屡次在瑞琪的背后绽放,他想去抓住却始终摸到幻影。曾经还热闹的庄园,他的身边也是有恋人相守,有友人陪伴,有庄园的居民热闹地聚在一块。而这些都只剩下空寂的前哨站前面的灯笼,装饰与往常一样,过去的场景却再也回不来。他们都要变成失去家乡的游子,踏上未知的旅途。

  瑞琪把饺子馅包满是为了让吃的人都感受到幸福,也许包括RK。在这严寒的冬天之中,由摔炮烟花点燃的回忆,两人仿佛重回十年前幼时的夜晚,瑞琪也能懂得RK这次回来的目的不是团聚,而是为了下一次的别离。只有面对着对方可能永远离去的事实,瑞琪才惊觉RK以往的数年都在面对自己死亡是什么心理。语言在此刻支离破碎,真正面对失去才能知道拥有的可贵,但他们谁都改变不了对方,如同宿命一样。瑞琪可能因为自己的理想战死沙场,RK可能因为自己的理想丧生在真理之光的探寻之中。但他们各自无悔,不抱怨,他们早就站在过十字路口了,他们的人生早就已经发生过交叉。只是他们的轨迹依旧如同茫茫雪地分而复合的脚印,他们选择不同的路,但依旧能在一个方向碰到彼此,灵魂深处的思念把他们牢牢羁绊在一起。

  树是无法移动的,瑞琪生于庄园,扎根在庄园,庄园生他生,庄园灭他灭。他无法随自由的风离去,无法随自由的小精灵离去,如同小精灵和风不会被树编织的冬巢留住,不会贪念瑞琪给他的温暖。他们素来是不同的人,他们素来是一类人。如果你仍然有将故事书写下去的渴望,那书签就不会在此停留,RK开头留下的书签,是为了让这个故事暂时夹在这页吗。

  最后两人新年零点钟声的汇合,跟他们四年前零点分别的场景再次重合。他们的足迹在这永冬里再次相交,下一步踏出去,踩到的将是草地,而非雪花。那是他们新的未来。


评论
热度(7)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